浅暮夏溪(假期回归版)

今天又是稳定输出进入冷圈的一天呢

赠他一枝向日葵


1

美利坚走在路上,四周静悄悄的,只有路灯散发着微弱的光芒。

他搭上了25路公交车,车上零零散散的没几个客人,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

他随便找了个座位,翘着二郎腿,一手拿着一把向日葵,一手刷着视频。

“哐当”

不知过了多久,车子狠狠的停了下来,他的手机也飞到了地上。

一只白皙的手伸了过来,捡起手机,递给了他。

“…谢谢。”

他抬头,面前是一个戴着口罩的东方少年,看上去很眼熟,美利坚心想。

不过他没有时间想这个了,于是他再没有说什么,直径下了车,那少年紧随其后。

“跟踪?”

他勾起了唇角。


2

他所预想的一切都没有发生,他恍惚间想起,这里不是美国,没人认识自己。

刚才那位应该只是华侨罢了。

都怪他,他恶狠狠的把向日葵扔在地上,又心疼地捡起,紧紧抱在怀中。

“都怪他…”美利坚小声地嘟囔着,“谁叫你一直跟我作对…”

风刮得很猛烈,而他身上只有一件单薄的风衣。

天很冷,向日葵很明媚。

他好像知道为什么那个家伙喜欢向日葵了。


3

一片白茫茫的世界,远远地走来了两个人。

一个在东面,一个在西面。

“这是车上的那个华侨?他来这里干什么,送葬?”美利坚有些不满,他以为只有他一个人知道这里的。

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

他明明是 我的 仇人!

切,真扫兴,下次再来吧。

他随手将刚才百般宝贵的向日葵扔在雪地里,头也不回的,急匆匆地走了。

好冷,他使劲揉了揉冻得通红的耳朵。


4

美利坚坐在办公桌上,成摞的文件让他心烦,电视里播放着不断上升的疫情死亡人数。

他一手抓着笔在纸上胡乱地涂鸦。

脑子好乱。

“哟,没想到你垮得这么快?我是该恭喜呢,还是该恭喜呢?”

“谁?”

四下无人,只有灯不合时宜的闪了一下。

“祝你早日完蛋—”

“……”

“草。”美利坚在心里嘀咕着,“活见鬼了。”


5

今天是星期天,难得的机会。

美利坚好像心情不错,随便进了一家花店。

店里的老板一看美利坚,就觉得是哪家的少爷,笑得脸上的皱纹都出来了,手随时准备着向玫瑰花探去。

情人节吗,懂得都懂,小年轻的节日啊。

“老板,要束花。”

“好嘞,这就给您包上。”

老板手里刚拿了几只玫瑰,就被眼前的人叫停了。

“不要玫瑰,要这个。”

他随意的用手点了点那一大捧向日葵,看了看老板。

“向日葵好啊,它的花语可是沉默的爱呢,小伙子有喜欢的人了吧?明天是情人节,把握好机会啊。”

老板还是笑眯眯的,美利坚的表情却不自然了起来。

他妈的,明天情人节。

“花我不要了!”

美利坚摔下一沓厚厚的钞票,夺门而出,向日葵的叶子都被震掉两片。

老板愣在原地,随即摇摇头,笑眯眯地收过了钱,现在的年轻人啊。


6

美利坚又没送成花。

原因是那个华侨小子。

他抢先一步。

美利坚绝不会做第二个,他要做第一。

于是,他将他亲手制作的花束砸在地上,赌气似的踩了两脚。

“讨厌的家伙。”


7

他不要送向日葵了,尽管从没有真正的送出去,但他决定不送向日葵了。

他要送玫瑰。

恶心死他,美利坚已经能想到那人收到玫瑰是嫌弃的样子了。

对,送玫瑰花,送99朵。

于是他兴冲冲地打了电话,却发现没有人接。

他抬头,哦,凌晨一点。


8

今天美利坚去医院了,医生说他得了胃炎,要吃药。

“开玩笑,我美利坚怎么可能得病。”

他扔掉了所有的药,唯独留下了止疼片,他没有时间去管他自己。

更何况他也不想管。


9

美利坚很忙很忙,忙着应酬,忙着开会,忙到没有时间吃饭。

胃开始抽搐,里面翻江倒海的,好恶心。

他找不到他的止痛片了。

但他还是笑着,他才不要苏维埃看自己的笑话。


10

美利坚去喝酒了,说来凑巧,他最讨厌的家伙也在。

“哟,这不美利坚吗?大白天的还来酒吧?”

“草,别说我,你不也是吗。”

美利坚要了一杯威士忌,那人一脸不可置信。

“你真疯了?大白天喝酒。”

“怎么?honey这么关心我,我好感动哦。”

“我关心你?疯了,我巴不得你去死。”

“我可太伤心了蜜糖,怎么那么对我呢。”

美利坚卖惨的同时用眼睛偷偷瞄了一眼苏维埃,眼睛很漂亮,像红宝石。

但还是很讨厌。


11

美利坚刷手机的时候偶然看见了一个视频,亲手叠满一千个星星,把它装进星星瓶里,就能实现一个愿望。

幼稚,美利坚这么说着,却立即打了个电话买了两千张叠星星用的纸条和星星瓶子。

他要两个愿望。

美利坚的手很笨,做一个星星能划好几道口子,两千个星星下来,手指上密密麻麻全是伤。

希望他能去死,他看着手上的口子暗暗想到。

另一个愿望呢,还没想好。


12

美利坚早上起来发现窗外有一只熊,还霸占了他的椅子。

他气不过,穿上衣服就准备与它一较高下,结果很好猜。

他被熊上了一课。

他躺在地上,熊还挑衅似的用爪子踩着美利坚的手。

这让他想起了那个人。

……讨厌。


13

美利坚发烧了,他一个人住在小别墅里。

没在白宫,白宫太大了,太冷了,美利坚不喜欢。

他自己买了栋小别墅。

他躺着床上,感觉身体软绵绵的。

美利坚不知道该怎么办。

说来可笑,世界霸主美利坚,是个不会照顾自己的笨蛋。

他强打起精神,勉强摸索出手机,打开百度,费力地打出“发烧了怎么办”这几个字。

他爬起来吃了药,然后就倒在地上。

“好累。”

“现在知道吃药了?感冒时不吃,现在吃顶个屁用!”

美利坚疲惫的睁开眼睛,发现是苏维埃站在那里骂他。

“哈哈,发次烧有美人关心,值了。”

美利坚低低地笑着,眼睛弯成了一个月牙。

“…滚床上睡觉去!”


14

美利坚心情很好,于是就买了一把玫瑰。

他走到苏维埃的门前,敲了敲,没人开。

他也不客气,一脚踹开了,然后就被扑面而来的尘土呛的睁不开眼睛。

“这多久没收拾了,灰这么大…”美利坚打量着眼前的一切,所有的东西都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好像许久没有人住了。

“搬走了?”美利坚骂了一句,从桌子上拿了一枚勋章,“谁叫你搬走了,这归我了!”

真是太讨厌了,烦人的家伙。


15

美利坚头很痛,胃也疼。

疼的冒汗,却又开了一瓶酒。

“你就作吧。”

那人又开始了。

好烦,美利坚给了他一拳,没打到。

人也不见了。


16

圣诞了,难得的休息时间,美利坚打算送他个礼物。

送什么呢…

那罐星星吧。

里面再塞点东西吧,嗯,好不容易过个节,还是送向日葵吧。

美利坚找到俄罗斯,拍了拍他的肩。

“hey,Merry Christmas!能帮个忙吗?把这个转交给你爸好吗,小熊宝贝?”

俄罗斯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并拍开他的手。

“你有病吧美利坚,他早死了。”

“咔嚓”

星星罐子被美利坚捏碎了,血流了一手。


17

美利坚被俄罗斯带到了白桦林,他指着冰冷的大理石墓碑。

“自己慢慢看,我走了。”

风夹杂着雪,呼啸着。


18

他死了。

对啊,他死了。

我怎么就忘了呢。

美利坚笑了,笑的眼泪都出来了,笑的直不起腰。

是我赢了啊!

是我赢了啊!


19

“呦,没想到你垮的那么快,我是该说恭喜呢,还是恭喜呢?”

“疯了,我巴不得你去死。”

“…滚床上睡觉去!”

记忆中的声音不断涌入脑海,美利坚感觉自己要疯了。

“闭嘴!”

“祝你早日完蛋—”

“我说闭嘴!”

哈哈哈看你这样!”

“滚!”

美利坚掀翻了桌子,文件洋洋洒洒的纷飞,像下雪了。

总算安静了。


20

下来陪我吧……”

美利坚突然惊醒,胃疼的要死,整个身体都要散架了。

“苏维埃。”

他低低的呢喃。

然后笑了起来,苏维埃,还真是有你的。

死也要把他带上。


21

美利坚要送花,送玫瑰。

他想起自己有一片玫瑰园。

于是他定了机票,下周一的。

苏联佬,等我啊,等我给你送葬。


22

飞机延误了。

风太大,航班取消了。

“该死。”美利坚眉头紧锁,手里的花已经有些发干。

他的胃又开始疼了,美利坚赌气似的卖了一瓶冰可乐,一口闷了半瓶。

肠子都绞在一起,妈的,好疼。

你虎啊,早死了得了。

“谁?”

待机室里乱糟糟的一片,好吵,不知怎么的,他想起那天没能送出的向日葵。


23

美利坚进医院了。

胃穿孔。

护士给他端来了一盆向日葵,他躺在病床上,抱着一部电脑。

电脑里是几张老照片。


24

美利坚跑了,他一溜烟地跑回了他的别墅。

路上买了他最喜欢的零食,完全没有把医生的嘱咐当回事。

他付钱的时候从兜里摸到了一个东西,那是一枚徽章,哦,红色的徽章。

美利坚突然笑了。

“我可不可以买下他的房子呢?”

美利坚摩擦着徽章,安安静静地笑了起来,淡金色的睫毛弯了弯。

不对,他是我讨厌的人,我干嘛要把他的房子买下来。

忽然间就转变了想法,美利坚从来都喜怒无常。


25

美利坚终于能面对死亡了,他来到了苏维埃的墓碑前。

他蹲下身子,小心的抚摸着冰冷的墓碑。

“hey,我来……看你了。”

风突然吹起来,糊了他一脸雪。

“草,生气了?”

“你说呢?”


26

美利坚没有在说什么,他只是扔下一束向日葵。

他只是摘下了眼镜,狠狠的亲吻了墓碑。

另外一个愿望吗,我想好了。

让他死后也不得超生,让他只能看着我,爱着我。

美利坚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

眼泪流下来了呢?今天的风好大。


27

赠他一枝向日葵。

赠我一枝玫瑰花。


28

美利坚说,我恨你,我也爱你,你个疯子。

是啊,你个疯子,我也是疯子。

活着的疯子喜欢死去的疯子。

你听到了吗?苏维埃。

评论(6)

热度(17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