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暮夏溪(假期回归版)

今天又是稳定输出进入冷圈的一天呢

听我讲一个睡前故事吧


传说在很远很远的东方有一条龙,那是一种很特别的龙,他目光炯炯眼角带着一丝光亮,浑身散发着耀眼的金光。他守护着种花家这个地方。

他对任何人都以礼相待,看上去既端庄又优雅。

从种花家那里的人们说,这条龙化型出来是一个温婉的东方少年。

眉眼弯弯,皮肤白皙,左眼是淡金色的瞳孔,右眼则是是鲜红的颜色。经常穿着一件旗袍,手里有一把折扇,笑眯眯的。

真的,特别温柔,就像一个大哥哥一样,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问就是我是种花家的兔子。

但是如果你想要打他的主意的话,那我可劝你小心哦。

因为他的身后有一只来自西伯利亚的大猫咪。

这只大猫咪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猫咪,大猫咪,顾名思义大型猫科动物。

他叫苏,是一只来自西伯利亚的黑豹。

怎么说呢,这只凶猛的黑豹,看上去真的很可怕,他曾经跟一只美洲狮打架斗殴,为了争夺谁是第一名,打的不可开交。

但是,他也其实很温柔,对每一个小同志做出最真挚的问候,他会对他赞同的理论表现出十分的肯定,他喜欢唱歌,喜欢喝酒喜欢跳舞,喜欢在寒冷的北风里,燃起篝火一起唱歌,拉手风琴。

我的祖国,也就是这一条龙,他十分喜欢这只大猫。

这只大猫不仅仅是他的老师,也不仅仅是他的战友,还是他的爱人。

都说猫咪的尾巴能展现出他的情绪,即便是这种大型猫科动物也是如此。

我看见苏维埃在他的面前,尾巴轻轻的勾住了瓷的手指,那样子眷恋又一不舍地扫过了他的指尖。

可偏偏他本人好一幅完全不知情的样子,可能是喝多了吧。

这种时候,我的祖国就会那样子柔和的,柔和的露出一个笑容,这笑容不同于社交场合上那种恭维的假象,虽然漂亮标准,但是完全没有任何的情感。

他给他的永远都是最真挚的爱和美好。

东方人表达爱意的方式真的非常含蓄,他不会像美利坚一样捧一大数的玫瑰,也不会写出那么多爱的诗篇。

清晨饱满爱意的早饭,冬天温暖的一杯热饮,喝醉时递过来的醒酒茶,天冷时絮絮叨叨的唠叨,鸡毛蒜皮小事,隐藏的都是不为人知的汹涌波涛的爱意。

缠绵而悠久。

即便死后也没有改变任何的习惯。

他不能陪着他,因为他是一条龙。

从3000年前就已经存在的人,这么悠长的历史,这样长的生命必定不会因为一个人而停下他前行的脚步。

即便那个人是苏维埃,他最骄傲的大猫。

所以他只是需要继承了他的意志,让他活在自己的心中。

我的祖国还有的时候看起来会非常落寞,可能是想到什么吧,我不知道。

只是隐隐约约的会听见绵长的声音,像是哭泣,又像是哀嚎。

而那个时候天边总是会有乌云,下雨一下就是好长时间。

看起来真的很悲伤很悲伤啊。

“奶奶,那最后龙龙怎么样啦!”

“那只猫咪真的死了吗?”

“奶奶你见过那只龙长什么样子吗?”

“… …”

“没有,这只是一个故事,我小的时候别人讲给我听的。好啦,现在也不早啦。睡觉去了。”

我微笑着揉揉面前的小兔子的脑袋,慈祥地打发她去睡觉。

她蹦蹦跳跳地离开了,我才打开紧锁的那个柜子,里面是一张照片。

上面有两个男人,一个男人面色严肃,耳朵和尾巴都是黑色的,他的手放在我的头上,一个男人笑意盈盈,他的手搭在我的脸上,轻轻的掐了一下。

这张照片很老,褪色褪得不成样子。

这是我记录的故事。

评论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